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者郑棋元携移动机器人亮相技能大赛展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7:0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作为本次技能大赛的“明星展区”——移动机器人展区可谓人气高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的冠军郑棋元,携世赛获奖的移动机器人及比赛成果转化后的服务机器人,亮相技能展示现场,引起与会嘉宾、代表们的驻足关注,纷纷与其合影留念。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的冠军郑棋元

  据介绍,移动机器人可用在无人工厂、无人码头,取代搬运、快递工人,未来的运用市场广泛,发展前景广阔。郑棋元对移动机器人进行编程开发设计,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对技能作品实现了转化。

  郑棋元表示,未来他将从事机器人编程研发和带教工作。在他看来,边疆地区更需要走技能脱贫这条路,“本次‘三州三区’技能大赛落地云南,对于院校和学员都是一个进步提升的机会,也是一次技能大练兵。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坚定地走技能脱贫路”,郑棋元说。

  据悉,今年8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举办,云南技师学院郑棋元与搭档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胡耿军,以763分的高分,打败此前五连冠得主韩国队,夺得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实现了云南选手“参加该项目比赛零的突破”“奖牌零的突破”,实现了中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大赛落幕后,已经毕业的郑棋元如愿留在了云南技师学院,成为了一名智能制造系的指导教师。

  云南网记者 高艺萌 秦黛玥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