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
四川凉山州甘洛县彝族张金权通过技能扶贫“一帮一”成功实现脱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9:1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技能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张金权获得优秀学员

  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里克乡巴拉村6组72号贫困户张金权,彝族,现年27岁,是3个孩子的父亲。张金权夫妇二人,妻子负责照顾年幼的三个孩子,家庭收入主要靠张金权在外打工。但由于缺乏专业的务工技能,张金权一家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全家5口人都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长此以往张金权一家将一直处于贫困标准下,如期脱贫困难。为了能让许多像张金权一家一样无技能致贫的家庭真正实现脱贫致富,2018年,在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指导下,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与凉山州甘洛县签订了“一帮一”对口培训帮扶协议。

  为了激发贫困户的培训热情,凉山州、县人社干部主动发动贫困户,对他们的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制定了专门的教学大纲,并对课程设置、教学方式等进行优化调整。在课程设置中降低理论课程比例,强化实践操作,重点提高学员的动手能力,做到“做中学、学中做、边学边做”,使学员的学习更具目的性、针对性,学习起来也更有热情。在教学方式上注重“一对一指导,手把手教学”“反复教,多次学”。

  6月26日到7月15日,张金权参加了历时20天的“甘洛县一帮一技能培全覆盖崇州扶贫专班”,通过刻苦学习及吃苦耐劳的素质,得到学校管理人员的肯定,让其担任学生管理干部,并于培训完后获得优秀的学员证书,并顺利取得了砌筑工的初级证书,现在,张金权不仅每月有4200元左右的收入,达到脱贫标准,并且已经能够带动自己的同乡贫困户一起外出在武汉、成都务工。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