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俱乐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难忘的天安门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9:5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解放军叔叔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到国旗旁边时,我多么希望能去北京看一次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呀!今年暑假,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期盼已久的愿望。

  8月1日,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坐着高铁到达了北京,我们一下车就被北京的热浪包围了,心情也跟着升温,更加激动了。看升国旗仪式的头一晚,我激动地几乎没睡觉,凌晨三点钟就来到了天安门广场上。等着观看升国旗仪式的人熙熙攘攘,有一两岁的小宝宝,还有七八十岁的老爷爷老奶奶,甚至有些人为了能近距离观看,打了个地铺,整夜睡在了天安门广场上。

  当天升国旗的时间是五点十三分,随着时间的临近,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多。当国旗仪仗队叔叔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从天安门走向升旗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这神圣的时刻。

  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升旗仪式开始了,一位解放军叔叔将手中的国旗抛向空中,国旗瞬间飘扬了起来。我在心中唱着国歌,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到顶端,迎风飘扬。

  观看了庄严神圣的天安门升国旗仪式,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联想到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学习到的我们国家的发展历程,以及小萝卜头、刘胡兰、董存瑞等的英雄事迹,感叹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成长在新中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今后,我要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长大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为祖国添彩,为国旗增辉。我爱你,亲爱的祖国!

  投稿作者:师大附小呈贡校区二(4)班 李嘉奕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