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读书 >>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出版联盟图书签约仪式在法兰克福书展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5:35: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中东欧国家出版联盟图书签约仪式在法兰克福书展举行

  10月17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研社)与匈牙利科苏特出版集团、罗马尼亚45维度出版社在法兰克福书展共同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出版联盟(17+1出版联盟)图书签约仪式”。

  国家新闻出版署传媒监管局副局长段玉萍在致辞中高度肯定17+1出版联盟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联盟成立至今,规模不断扩大,成果持续产出,在加强成员单位信息沟通,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出版机构开展版权贸易,举办专业论坛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希望外研社作为联盟秘书处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把联盟建设成为更加立体、多元、丰富的国际化出版交流平台。

  外研社党总支书记兼副社长王芳表示,建社40年来,外研社始终坚守“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的使命,作为秘书处发起成立17+1出版联盟正是这一使命在新时代的延续。此次签约的两部图书是联盟成员的最新合作成果,联盟将继往开来,助力更多反映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传统文化和发展现状的优秀作品在海外出版,推动成员国家的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

  匈牙利科苏特出版集团总裁András Kocsis代表联盟成员欢迎罗马尼亚45维度出版社加入联盟。45维度出版社总经理Camelia Burcioiu介绍了45维度出版社的出版领域和国际合作情况,表达了在17+1出版联盟框架下与更多中国出版机构开展版权贸易的愿望。两家出版社负责人均表示,希望以联盟为平台,以图书为纽带,增进中匈、中罗文化双向交流。

  段玉萍和王芳共同为45维度出版社颁发联盟证书

  随后,外研社与科苏特出版集团、45维度出版社分别签署熊式一作品《天桥》和王刚作品《英格力士》匈牙利语版和罗马尼亚语版的出版协议,其中《英格力士》是外研社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在17+1出版联盟框架下开展联合“走出去”的新成果。

  (由左至右)外研社与科苏特出版集团和45维度出版社分别签署出版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自2018年成立以来,17+1出版联盟已吸纳中外成员42家。45维度出版社成立于1994年,是罗马尼亚具有影响力的出版社,已出版图书5000余种。此次借法兰克福书展之机正式加入联盟,成为联盟第43家成员,也是继读书出版社、集成出版社、欧洲思想出版社之后第四家加入联盟的罗马尼亚出版社。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