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俱乐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舞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3:42:5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期间,我和家人一起去公园看舞龙。舞龙是中国传统节目,多在春节表演,祈求来年的平安与丰收,人们认为龙是万物之灵的象征,所以,久而久之中国人都称自己是龙的传人。

  刚进公园,只见人山人海,处处水泄不通。我们刚坐下,精彩的舞龙表演便开始了。

  只见一条红色的、张着血盆大口的长龙从幕后跑了出来,紧接着,一个拿着绣球的人也出场了,手上的绣球金光闪闪,非常漂亮。一阵扣人心弦的音乐响起,舞龙表演正式开始。刹那间,龙从地上腾起,用力扑向绣球,拿绣球的人灵巧地一闪身,躲过了龙的第一次进攻,台下的人纷纷喝彩。龙抬起头,突然跃上了高台,动作快得好似一束红光从眼前闪过,你还没有反应过来,它就已经稳稳当当地站在了高台上。接下来,龙向绣球发起了一连串的猛攻,它趁拿绣球的人不注意时,龙突然向前一跃,扑向了拿绣球的那个人,我们在台下的人,心也提到了嗓子眼。然而,龙扑了一个空,拿绣球的人却很镇静地躲闪着。可是,当他跨出最后一步时,一个不小心摔了一跤,眼看龙接近了那个人,绣球也马上要被抢到了,我暗暗为他捏了一把汗,只见拿绣球的人一个鲤鱼打挺,奇迹般地站了起来。而龙也不甘心,又开始了进攻,可拿绣球的人始终不慌不忙地躲闪着,有好几次,绣球马上就要被抢到了,但那人总能化险为夷。最后,龙终于累得趴下了,拿绣球的人高举绣球扔向了人群,精彩的舞龙节目结束了。

  师大附小五(五)班 贺楚晴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