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音乐剧《小萝卜头》在昆首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1:3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音乐剧《小萝卜头》上演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由云南艺术学院出品,云南艺术学院艺术实践中心和元动剧团联合创作中心原创打造的大型音乐剧作品《小萝卜头》于9月28日在昆明首演。

  《小萝卜头》剧照

  该剧以共和国最小的烈士宋振中为人物原型,围绕着他“孤独成长”、“狱中求学”、“栽种石榴树”、“帮疯老头越狱”和“诀别”等事件串联起了一组组拥有着崇高精神信仰和不屈灵魂的共产主义革命者群像,引领在场观众重温了英雄先辈们的感人事迹,同时也收获了“红岩精神”的洗礼。

  《小萝卜头》剧照

  据该剧艺术指导程春云介绍,音乐剧《小萝卜头》的创作历时三年,主创团队曾多次赴重庆采风,作为云南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全体演职人员为此次演出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小萝卜头》剧照

“用文艺的方式抒写、弘扬中国精神,重塑民族灵魂,是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自觉。”该剧导演李魏表示,选择在此时推出这部作品,是希望小萝卜头和他身边的那些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志士们不被忘记;希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仍然葆有崇高的信仰、精神和灵魂;同时也希望走进剧场的孩子和家长们能更深刻地认识这段历史,并能收获“红岩精神”的感染和精神层面的启迪。

   《小萝卜头》剧照

  据悉,音乐剧《小萝卜头》将在首演后广泛汲取各方意见继续打磨提升,预计将于下半年开启全国巡演。(云南艺术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