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禁毒防艾科技创新研究院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6:13: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9月19日,在云南省禁毒防艾一线工作者、专家学者的见证下,“云南禁毒防艾科技创新研究院”(以下称“研究院”)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学校供图

  据了解,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扎实推进禁毒防艾工作,目前学校已立项为云南省高校毒品预防教育科技创新团队、云南省禁毒防艾职教培训基地,同时是10所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和8所省级HIV尿液检测推进试点高校之一。在此基础上,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研究决定组建成立“云南禁毒防艾科技创新研究院”。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校长侯德东教授致辞。学校供图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校长侯德东教授介绍,研究院成立后,将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升防艾集中宣传教育,开展青少年毒品毛发自愿检测,推进青少年HIV尿液、唾液检测,依法开展工业大麻科学研究育种、种植、提取、研发、CBD提纯、制成品医疗/保健药品及销售,以学带研,以研带产,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为模式,开发云南特色药、民族药,为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的提高做出贡献,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形成独特的研究方向和特色,逐渐发展成为有社会影响力的高校研究平台。

仪式现场。学校供图

  同时,研究院将加强与云南省卫健委、禁毒委、防艾委、政法委、教育厅、公安厅、计划生育协会及各州市等相关部门支持合作,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层面组织开展的“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等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组建一支禁毒志愿者队伍,师生、员工加入禁毒志愿者的比例受众面60%以上,每年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学校、家庭与社区(村委会)联动,开展以学生为媒介,覆盖学生家庭、社区的禁毒教育活动,实现课堂教育与家庭教育、社区(村委会)教育有机结合。

云南禁毒防艾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学校供图

  仪式上,云南翰文教育投资集团董事长、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董事长杨红卫为云南禁毒防艾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校内外专家组成员颁发证书,并做总结讲话。她表示,希望云南禁毒防艾科技创新研究院建立科学有效的禁毒防艾教育评价体系,建立健全禁毒防艾教育相关制度,积极创新宣传手段和方式,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对禁毒防艾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有效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通过学校教育辐射家庭和社会,为全省禁毒防艾和全民健康教育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董事长杨红卫为研究院院长颁发聘书。学校供图

  当天,揭牌仪式后,云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犯罪学学会、云南省禁毒委员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与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的专家、学者还围绕当前禁毒防艾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教育的实践与创新问题等主题展开讨论。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董事长杨红卫为专家组成员颁发证书。学校供图

  据悉,作为云南省应用型本科转型示范院校,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多年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以爱育人的核心价值观,聘请了云南省著名的禁毒防艾专家梁晋云教授、张河川教授、韩跃红教授、张开宁教授等前辈指导开展、扎实推进禁毒防艾工作,多次荣获省市级先进集体和个人奖励,完成国家级、省厅级科研项目和社会成果数十项。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