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国庆、欢度中秋 普吉街道开展“庆中秋,迎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8:34: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普吉街道积极开展“庆中秋、迎国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营造出良好的节日氛围,增强邻里和谐关系。

  一、依托好资源,唱响新旋律

  依托辖区文化优势资源,9月11日上午,普吉街道在居然之家五华广场精心组织辖区干部、职工及文艺爱好者200余名,举办了以“讴歌70载光辉岁月·共筑伟大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文艺演出活动。在昆明西北新城建设迎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新时期,普吉街道将按照新时代文化建设“三个坚持”的基本要求,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展现街道人文风情、经济和社会发展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邻里一家亲,携手筑和谐

  近日,普吉街道王家桥社区、云冶社区等纷纷举办“庆中秋迎国庆”邻里节,携手辖区居民群众、公共户单位代表、友邻社区同仁、社会组织等共百余人参加活动。通过合唱歌曲、舞蹈表演、乐器演奏、诗歌朗诵、有奖知识竞答等节目,为居民们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当天,社区还提供了各类美食,居民们也带上拿手菜来到现场,到场的所有人都尽情享受着长街宴,叙话着邻里情。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现了“邻里一家亲·携手筑和谐”的浓厚氛围。

  社区居民参加长街宴

  三、群众困难无小事,走访慰问送温暖

  普吉街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心系群众,积极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辖区低保人员李广发,家人远在州县,因工作单位倒闭,处于失业状态,并且患有一定的心理障碍,孤身一人生活在昆明,造成了本人失联,低保脱保。在了解到李广发的情况后,本着群众困难无小事的原则,普吉街道积极协调区民政、住建等职能部门,为李广发续办了低保手续,并在华福苑小区申请了廉租房一套,使他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怀和帮扶助困工作,用实际行动把政府的温暖送给最需要关爱的群体,实现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美好和谐的普吉新风貌。此外,我街道同心路社区深入辖区困难弱势群体家庭中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帮扶,为他们送上月饼、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及节日祝福,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个人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现在的困境。

  普吉街道通过“庆中秋,迎国庆”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社区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团结、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还有效的促进和团结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提升了社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普吉街道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