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云南:近500名军转干部参加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计划安置报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9:3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9月9日,云南省2019年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接收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报名大会在昆明举行。近500名符合在昆明市主城区安置的军队转业干部,向113家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积极自荐。

  大会现场,军转干部依据报名条件和自身实际,理性选择单位报名,积极自荐;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结合人才需求,积极介绍情况,热情解疑释惑,接受军转干部现场报名。

大会现场。高艺萌 摄

  “2019年,中央垂管和省级单位拿出入昆安置130%的岗位安置军转干部,加上省属企事业单位,共拿出了150%的比例岗位安置军转干部。”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副处长龙松介绍,今年,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以及具有专长的军转干部,成为报名中的“香饽饽”。从报名的情况看,军转干部更为理性务实,大部分把是否适合自己、能否发挥优势作为标准来选择单位,“挤热门”的传统现象明显淡化。

  此次报名会前,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在安置计划的50%范围内,结合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工作需要,提出了接收条件。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各接收单位的报名条件,进行了认真审核把关,对不合规不合理的不予采纳,并将安置计划和报名条件在部队和军转干部中进行公示。

  军转干部马晓莹表示,此前参与了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受益匪浅,了解到相关政策规定,调整了心态,增强了到地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天到现场后感到惊喜,有100多家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到场选用军转干部。由于自己在部队从事文化宣传工作,所以向省委统战部、省政府办公厅投递了简历,自身条件与需求还是比较符合的。”

大会现场。高艺萌 摄

  武警云南总队转业办主任奉伟介绍,今年,我省对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采取“考核考试、阳光安置”的办法安置军转干部,通过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环节,为接收单位找到符合需求的军转干部,为军转干部找到适合自己的单位,创造了有利条件、搭建了合理平台,“特别是到了大会现场,大家发现可选岗单位和接收单位很多,且各方面保障工作很到位,这些为转业干部办实事、办好事的举措,受到了广大转业干部的一致好评。”

  据悉,会后,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及时向军转干部公示接收单位报名情况,向接收单位反馈符合报名条件人员的综合成绩排名情况,接收单位在符合本单位报名条件并已报名的军转干部中,按照考核考试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确定选用军转干部。在此环节中未被选用的军转干部,将依据综合成绩排序,在中央垂管和省级单位剩余计划中无条件公开选择接收单位。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