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建校65周年 各地校友重返母校再叙师生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09:0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工举行2019年校友大会。学校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光阴荏苒风华在,母校深情溢满怀。”9月7日,在昆明理工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重回母校,参与2019年校友大会,再叙师生情谊,共话事业人生。

  校友大会上,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与师生校友们一同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程,“昆明理工大学创建于1954年,时名为昆明工学院,1995年更名为昆明理工大学,1999年原昆明理工大学与原云南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新的昆明理工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致辞。学校供图

  张英杰表示,65年来,昆明理工大学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国家的需要和时代的呼唤为使命,推动行业进步、支撑区域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将工业报国、科教兴滇的家国情怀融入灵魂和血脉,在艰苦创业中成长、在励精图治中壮大、在守正创新中发展。

  “65年来,学校培养造就了30余万名各类人才。昆工人朴实、踏实、扎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作出了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母校的骄人业绩,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张英杰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昆明理工大学必将抢抓机遇,奋力前行,勇攀一流学科高峰,走出一流大学特色之路。

  随后,昆明理工大学杰出校友王德学、校友分会会长代表李玉莲、校友代表王伍涛、教师代表潘波分别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教育,并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和推动母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不辜负母校的殷切期望,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校友大会现场。学校供图

  各地校友会代表还向熊一鸣、廖伯瑜、王家驹、张文彬、谢福海、杨元良、金克康、何蔼平、李俊昌等9名昆工离退休老教师代表献花,向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校友大会现场。学校供图

  据悉,此次“校友返校周”系列活动期间,昆明理工大学1986级化工专业校友,大兴集团创始人李玉莲校友,捐赠120万元,设立了“昆明理工大学何东奖学金”;学校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赵春江校友捐赠100万元……一批批的校友接踵而至,以实际行动反哺母校建设发展,不断感染和激励着昆工师生艰苦奋斗,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