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螳川遗风 连然古韵-安宁名碑名帖拓片展”在石屏县博物馆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8:07: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为加强石屏县和安宁市两地文化研究与交流,展现两地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由石屏县文化和旅游局及安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石屏县博物馆和安宁市博物馆承办的“螳川遗风 连然古韵-安宁名碑名帖拓片展”于8月1日上午在石屏县博物馆开展。

开展现场。供图

  石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国永表示,此次与安宁市的联展是石屏县博物馆成立以来首次引进县外博物馆进行交流展览,也是石屏县积极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成果。联展让广大书法爱好者、市民朋友感受到了安宁深厚的文化底蕴,享受韵味悠长的文化盛宴。

开展现场。供图

  据了解,此次联展得到了石屏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县文化和旅游局及安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帮助,在石屏县博物馆和安宁市博物馆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展出于8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在石屏县博物馆开展,并免费向公众开放。此外,馆内还展出了精心挑选出的50余件藏品拓片,包含安宁各历史时期的古碑拓片,大部分均为名家高手之笔,同时还包括我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唐代“王仁求碑”、明代重修曹溪寺记碑,元代重修安宁州文庙记碑及多幅各历史时期著名人物和历史事件的名碑名帖。

参观者络绎不绝。供图

  本次联展的顺利举办,展现了安宁独特的人文景观及深厚的历史文化,为两地搭建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加强两地文化的交流和融合,促进文化事业的共同发展,同时开拓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方式,为安宁市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