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安宁市太平新城街道“五举措”
将青年人才党支部建成优秀青年人才“聚集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7:00: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为夯实村(社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规范村(社区)后备力量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太平新城街道结合实际,以“选优”“建强”“培专”“管严”“用活”五项举措不断强化支部人才培养,将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成村(社区)基层干部队伍的“聚集地”和“培养皿”,有效拓宽村(社区)干部来源渠道,不断改善基层队伍结构,提高村(社区)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和生机活力。

  选优青年人才党员,标记青年人才“菌落”。对按照宣传动员、民主推荐、组织考察、集体研究、结果公示、审查备案的程序推选出来的22名后备力量,党员身份的,党组织关系转入青年人才党支部,参加青年人才党支部、村(社区)党支部双重组织生活会;非党员身份的参加支部系列培养教育活动并由青年人才党支部直接培养发展成党员。

  建强青年人才党支部,厚植青年人才“培养基”。一是健全基本组织,青年人才党支部直接隶属街道党工委,支部书记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兼任,支委由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兼任。二是建强基本队伍,支部党员由村级后备力量“金种子”人选、乡镇青年机关干部、“两新”组织、大学生村官、复原退伍军人和毕业返乡的优秀党员中遴选的优秀青年党员纳入“青年党支部”。三是强化基础保障,除市级财政预算外,街道财政每年安排2000元工作经费,额外配套14000元党员学习教育经费,年终根据考核结果核发考核绩效。

  培育复合型青年人才,增加青年人成长“催化剂”。一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上好“三堂课”,上好“理论课”,夯实知识基础;上好“活动课”,扩宽思维眼界;上好“劳动课”,增强服务意识,截止目前开展党章党规、新时代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党务知识等专题学习6次;开展红色教育、精品示范点参观学习2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河道清理、送温暖、文化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4次。二是建立“三重”培养制度,支部“定向”培养,增强青年人才党性修养、服务意识;街道包村联系领导“联系”培养,增强党员综合能力;村(社区)书记、主任“日常”培养,增强党员担当情怀。三是将支部党员纳入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全面提升党员能力素质和提升学历水平。

  严格青年人才管理,建设青年人才“培养皿”。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促进青年人才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二是严格党员积分制管理,结合青年人才党支部培养、孵化功能,优化党员分类积分标准,动态管理党员;三是建立村(社区)年终考核与后备力量工作实绩挂钩,促进党员为村(社区)干事创业热情。四是细化完善青年党员“准入”“准出”青年人才党支部的方式、渠道,促进青年人才作用发挥。

  多渠道用活人才,带动青年人才“有奔头”。根据青年人才德表现,有针对性的进行重点跟踪培养,按照“全面培养、综合考察、及时输送”的原则,把青年人才党员中的优秀同志安排到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担任党内职务。目前,青年人才党支部1名党员任街道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1名任村(社区)党委副书记,1名党员任基层党支部书记,14名任村(社区)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