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勤能补拙+扶贫政策 西双版纳这个寨子出了第一个本科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10:26:1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通讯员 段健)8月5日,家住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西定乡东暖新寨的19岁少年挥打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陪同下,到达县邮政所领取了一封来自云南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 段健 摄

  “这是暖和村东暖新寨收到来自一本大学的第一份入学通知书,全村人都为他感到开心和骄傲。”驻村扶贫队员介绍,这封通知书来自19岁的村落学生挥打。在2019年的考高中,挥打取得了568分的成绩,成功被云师大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

  挥打 段健 摄

  据介绍,挥打所在的暖和村东暖新寨位于勐海县西定乡西北部,属于山区贫困村,主要以种植粮食、茶叶、甘蔗等为经济产业。2014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达27户106人,贫困发生率为48%;2018年,全村49户225人全部脱贫。多年来,暖和村东暖新寨的教育事业一直没有得到太大的提升,整个村子拥有适龄儿童少年24名,高中生4名、大专生2名。今年6月,村委会在教育方面开展的控辍保学的举措,通过走访,对不愿上学的中学生进行劝返;对即将入学的困难学生进行困难救助,解决入学时生活用品、校服费用;对考上大学的学生也进行相应奖励。

 西双版纳这个寨子出了第一个本科生  段健摄

  “这封通知书的到来,对村里其他适龄儿童是一个极大地鼓励。”驻村扶贫队员说,近年来在政府教育补助相关政策的鼓励下,暖和村东暖新寨也有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重视起孩子的教育问题。村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更好的条件下接受到更加全面的教育。

  作为村子里第一位即将入学一本院校的挥打,他说,自己一直相信勤能补拙,除去自身的勤奋,好的教育扶贫政策一起为他实现了大学梦。收到通知书的挥打还表示,入学后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毕业了,要回到家乡,为村落的发展返还自己的贡献。

共享喜悦 段健 摄

  刚到村里,挥打就将通知书送到母亲手里,让母亲一起共享这份喜悦。村子里的大人小孩们也都前来祝贺,并向挥打请教有效的学习方法,期待着自家孩子也学有所成。暖和村东暖新寨的驻村扶贫队员表示,脱贫攻坚,教育为先,贫困地区教育基础相对薄弱,需要将教育资源向这些地区更多倾斜,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铺设好改变命运的教育通道。“挥打是暖和村东暖新寨第一个即将走出大山的本科生,但随着教育扶贫政策的持续开展,以后,还会有更多个挥打走出大山,进入优秀的大学校园。”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