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1.2万个岗位!460余用人单位走进云南工程职业学院揽人才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8:5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学校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一面巨幅展板展示用人单位名录,企业HR神采飞扬地向求职学生介绍情况……8月5日,云南工程职业学院铭鼎广场上人头攒动,招聘求职的热烈气氛扑面而来,这里正在举行的是云南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梦想起航”校园双向选择洽谈会。

  此次双选会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工程职业学院与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面向云南工程职业学院2019届、2020届共5307名毕业生,提供实习与就业岗位12728个。

  职场新生代注重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前景

  双选会现场,手持简历的毕业生们来来往往,穿梭在各企业展台间寻找心仪岗位。仔细观察,有的毕业生穿上了正装,有的毕业生则精心制作了简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用人单位,与企业HR对话交流。

  该校2015级毕业生杨庆源表示,虽然学习的是工程造价专业,但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对自身的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目标,未来希望从事与消防有关的工作。经济信息学院的毕业生小张则感叹,通过招聘和面试才深刻感受到除了专业能力,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和坚持、毅力的精神也很重要,希望能通过实习实践,历练自身的同时拓展所学基础知识,学到一些新的技能。 

求职学生认真阅读招聘信息。学校供图

  云南工程职业学院就业创业处老师邓节军介绍,对于岗位的选择,毕业生们更注重职业生涯规划与岗位发展前景相结合,且不再仅仅局限于地域及薪资,除省内实习就业市场外,对学校审核推荐的省外及省内州县地区的实习就业单位也开始关注挑选,需求量较大的行业主要是机电、电气、建筑、装饰、金融、教育、服务等。

  双选会首次引入“互联网+云就业”平台

  为创新就业服务形式,本次双选会首次引入“互联网+云就业”线上平台,为招聘企业、求职学生提供就业创业信息交流服务。    

  “今年双选会,所有企业都需要进入‘互联网+云就业’线上平台进行资格认证和登记,符合要求的用人单位才可参与。”云南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子重仁介绍,经过审核,最终有466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贤纳才,提供实习与就业岗位12728个,招聘范围涉及经济、管理、营销、维修、土建、设计、网络、汽修、机电、工程、教育、财务、人资等21个专业(方向),吸引不少毕业生到场求职。

双选会现场。学校供图

  据了解,该校云就业平台,不仅企业可以登录发布招聘信息、申请招聘会、在线招聘,学生也可随时随地接收学校推送的宣讲会信息、就业创业政策,查询招聘岗位。“学校将通过‘互联网+云就业’平台对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对接的实习就业情况进行过程管理,不仅能够掌握动态情况,也让我校就业服务更加高效、便捷、精准”,子重仁表示。

  现场设“简历门诊”与就业指导服务台

  相比以往,此次双选会设立了简历“诊断”和就业指导服务台。现场不仅摆放有优质简历“范本”进行展示,还聘请了就业指导教师为毕业生提供简历诊断、修改意见和就业指导。针对简历制作中的要点、面试中常见的问题等,毕业生们都能得到一对一的解答。

双选会现场。学校供图

  与此同时,为帮助毕业生就业,该校不仅在各学院举办了专场招聘,加强了学生就业前的课程指导,有将近3000个课时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实用型和应用型的岗前培训。针对建档立卡户及就业困难毕业生,以每人1000元的标准发放求职创业补贴,今年共发放67.2万元补贴帮扶困难学生,并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