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让留守儿童不再孤独 云南怒江99名贫困孩子赴昆体验“欢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10:1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陆安楠 刘锦)如何带动更多的社会群体给予留守儿童呵护与关爱,并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培植方寸沃土?7月29日,记者从昆明晋宁区政府获悉,近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深度贫困乡镇9-12岁的99名儿童代表,来到晋宁区古滇名城“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欢乐世界”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是由云南省光彩事业基金会和昆明诺仕达集团共同发起、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承办的“诺仕达·七彩云南阳光少年快乐成长营”留守儿童游学活动,来自云南怒江、普洱两州市深度贫困乡镇的200余名留守儿童学生代表,将分两个批次抵达昆明参加本次公益夏令营。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旨在让留守儿童不再是“被遗忘的花朵”,能在社会的关爱下拥有灿烂美好的明天。

  26日,来自怒江老窝镇中心完小、大兴地镇中心完小、泸水市格力小学3所小学的99名孩子参观了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原西南联大旧址)、云南省博物馆、古滇精品湿地公园等地,孩子们在童梦园内相继举行寻宝、空中探险、投篮三项活动,大黄蜂队、阳光队、海洋队、银河护卫队、小虎队的孩子们在游戏中表现出了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勇于发现与拼搏进取的天性。

  随后,孩子们与欢乐世界的外国演职人员亲密接触,“七彩云南·欢乐世界”精心为大家安排的每一个游乐体验环节,都让他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精彩和欢乐。

  娱乐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又安排孩子们对欢乐世界内的“飞翔影院”“特技表演”“摩天轮”“大型巡演”等特色项目进行了参观体验。

  继26日第一批来自怒江的同学行程结束后,下一批来自普洱的同学将于‪8月3日‬抵达昆明。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开园以来,“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就承诺每售出一张门票,即向“云南省光彩事业·诺仕达七彩云南留守儿童关爱基金”捐献一元钱,截至今年7月5日,已向公益基金捐款360万元。

  此外,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还将周年庆活动当天所有门票收入96.13万人民币也全部捐出作为"诺仕达·七彩云南留守儿童关爱基金"的公益金,用于对云南留守儿童的资助。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