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镇雄58名先心病儿童将获得免费救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11:16:1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7月21日至24日,中国卫生法学会、云南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工作组到我省镇雄县开展“云南省爱心使者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项目”,共筛查疑似先心病儿童114人,其中需要救治的58名先心病患儿将于8月份在当地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到山东省立医院西院接受手术治疗。

  专家与患儿和患儿家属交谈 胡琼 吴艺 摄

  此次先心病患儿筛查救治地点设在镇雄县人民医院。早上8点,在镇雄卫健部门的组织下,来自全县多个乡镇的先心病患儿在家长陪同下,接受山东省立医院西院专家的筛查。

  据悉,此次前往镇雄救助的山东省立医院西院的专家是全国一流的心脏病方面专家。首席专家乔彬教授带领的团队数十年致力于小儿复杂先天性心脏病临床研究,开展了多项医疗技术革新,在婴幼儿及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心内直视手术、心脏瓣膜置换、冠状动脉搭桥、心肺联合器官移植及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等领域取得较大成就,拥有多项国内外领先的核心技术。乔彬教授已是连续十余次到我省参与先心病儿童筛查救治工作,已成功救治我省数十名复杂重症先心病患儿。

  乔彬介绍,目前,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在治疗先心病的过程当中,已经很少采用传统的开胸手术,这种传统的手术治疗后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这批先心病患儿到医院后,医院将运用最先进、最前沿的技术为患者进行微创治疗,帮助他们恢复健康,向正常人一样生活。

  专家为孩子检查 胡琼 吴艺 摄

  来自镇雄县赤水源镇布丈村8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龚紫云,出生3个月就被医院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7年多的时间里,爷爷龚声虎带着他到全国各地求医问诊,期间进行了2次心脏病手术,还是没有完全治好。在看到乔彬教授仔细的为孙子检查,并告诉他,自己可以用最先进的技术为孙子进行心脏病根治的时候,爷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们家庭情况不好,小孩妈妈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为了给小孩看病,我们前后花了20多万,家里欠了十几万的债,今天听到医生说可以做第三次手术根治,而且不用我们花一分钱,我真的是太高兴,太感谢了,感觉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工作组成员、中国卫生法学会会长高春芳介绍,云南省爱心使者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项目实行全免费,患儿新农合报销之外的全部费用由中国卫生法学会承担,包括住院治疗的手术费用,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用等,让患者不花一分钱。

  专家为孩子检查 胡琼 吴艺 摄

  “省委宣传部和中国卫生法学会合作开展贫困地区先心病儿童救治项目,就是把党的温暖送到边远山区的群众,让这些贫困地区的先心病儿童得到真正的救治,减少他们的看病支出,助力当地的健康扶贫”。工作组成员、原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吴静波介绍,云南地处高海拔地区,高原环境、生活习惯等因素造成我省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较高,外加镇雄地区贫困人口较多,医疗卫生条件有限,预防意识淡薄等因素导致不少家庭“因病致贫”,先心病就是“元凶”之一。

  云南省爱心使者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治项目自2014年开展至今,已对我省的昭通、红河、大理、怒江、文山、临沧、西双版纳等州市的部分县市2000余名儿童进行筛查,手术治疗500多人,治愈率100%。接下来,工作组还将前往弥勒市和大理市开展先心病患者筛查救治工作。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胡琼 吴艺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