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现代供应链” 这些人正为云南供应链领域的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1日 15:57:4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7月21日,由中国供应链产教联盟、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2019年可持续性与创新供应链管理论坛”在昆明举行,来自供应链领域的专家学者,供应链管理服务、现代物流、贸易等相关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到场参与。

论坛现场 记者 高艺萌 摄

  此次论坛围绕供应链战略、制造生态系统、供应链管理和传统物流企业转型发展等展开,聚焦“现代供应链”这一关键词,分析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供应链环境,探讨如何推动供应链管理理论和实践创新与发展,进一步促进云南供应链领域的发展。

  论坛上,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校长侯德东介绍,我国要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意味着未来物流供应链将迎来高速发展,专注供应链建设将成为中国企业经营的重要方向。

  “供应链管理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全球化发展与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加深了人们对供应链价值和风险的认识……”国内供应链管理领军人物、华中科技大学马士华教授在《供应链战略制定与实施在实践中的几个问题》的主旨演讲中,阐述了企业推进供应链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供应链战略制定中面临的主要挑战,举例评估了内部供应链能力与现状差距等。并指出,供应链战略实施的一大关键还有“人才”,具备协同创新和资源共享能力,纵-横立体化合作能力等供应链专家在企业运营中尤为紧缺。

  随后,格林威治大学(英国)林勇博士在《制造生态系统:从企业到生态为基础的制造系统》中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圳和云南两位供应链领域的知名企业家则带来他们的实践经验;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李严锋教授做《南亚东南亚供应链环境实地考察报告》。

  据悉,主办方之一的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于2018年10月成立了“云南省第一个现代供应链研究院”,通过整合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社会资源,开展现代供应链研究和社会服务,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学科建设。目前,学校设置的专业涵盖了现代供应链的商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以及相关专业,学校国际商学院更拥有市场营销省级教学团队和现代供应链管理创新团队,搭建起现代供应链研究平台。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