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双一流高校云南招生宣讲会在曲靖一中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11:02: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双一流高校云南招生宣讲会现场 张雯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张雯)6月25日下午,2019年双一流高校云南招生宣讲会在曲靖一中举办。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科大等30余所双一流高校招生组老师齐聚现场,为考生们解疑答惑。

  “我家孩子的分数能报你们学校吗?”“哪些专业录取分数最高?”“学校去年录取了多少名云南学生?”下午1点,随着各所高校与教育机构的咨询点准备完毕,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冒雨赶到现场。咨询会人头攒动,许多高校咨询点面前被挤得水泄不通,不少高校招生负责人都表示,活动为高校和考生之间搭建了平台,火爆程度超出预期。

  记者走进现场,恰巧遇到高考分数705分的理科生翟茁钰正在咨询上海交通大学招生组的邱明丰老师。“我校今年在云南省招生59名考生,其中医学部招4名,以小翟的成绩就读医学部的希望很大。”邱老师一边为考生分析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理念、优势学科和就业前景一边对记者说。东南大学招生组的周霖老师从东南大学的历史讲起,谈本校的建筑学、交通运输学、土木工程学以及艺术理论学的学科优势,希望学子们更多了解东南大学形成学校在云南招收优秀学子的良性循环。

  双一流高校云南招生宣讲会现场 张雯 摄

  “我们学校今年在云南招生126人,比去年增加9人,这几年在云南招生的生源质量不断上升,今天也有很多考生前来咨询,一方面是学生对武汉大学感兴趣,另一方面学校也在本科生培养方面探索出很多创新做法。”武汉大学招生组负责人介绍。在四川大学的咨询点前,不少学生也前来咨询。“我们学校今年计划在云南招收365名学生。我们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设置齐全,优势学科比较均衡,考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出发来选择专业。”四川大学招生组老师姜利寒说道。

  咨询会现场,许多考生和家长都说,能够直接与各高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现场咨询志愿填报和学校招生的相关问题,收获非常大。“通过咨询我对很多双一流大学优势专业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最终我还是决定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华中科技大学!”高考成绩679分的杜旭飞说。像杜旭飞一样,通过招生咨询会了解心仪高校并做好报考打算的同学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