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师大商学院“教育国际化校长论坛”启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6:28:1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师大商学院国际课堂开讲。云师大商学院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6月17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育国际化校长论坛”启幕。此次论坛为期四天,邀请加拿大皇家大学前校长艾伦·卡洪博士作为嘉宾,将为师生们带来一系列精彩的国际课堂讲座和论坛活动。

  学校举行升旗仪式。云师大商学院供图

  17日上午,艾伦·卡洪博士与云师大商学院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在国旗下,学生代表曾菲雯同学作《“一带一路”背景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演讲。艾伦·卡洪表达了他对”一带一路“的认同,他说:“中国打开国门让青年人有更多的机会拓展文化视野,学习更多的知识,以便未来更好的报效祖国。”

  云师大商学院校长王昆来(右)为艾伦·卡洪(左)颁发国际导师证书。云师大商学院供图

  云师大商学院校长王昆来为艾伦·卡洪颁发国际导师证书。随后,艾伦·卡洪博士为学校师生开讲国际课堂第一课《跨国际交流》。他认为,跨国际交流对于每个人、每个国家都非常重要,大家同处地球村,是命运的共同体,有使命去打破壁垒,寻找合作与发展。

  他鼓励同学们要有全球视野,走出去认识世界,去学习和了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学科和不同的发展方式,才能成为具有多样性和包容性的青年,成为一个合格的、不负时代的青年领袖。

  加拿大皇家大学前校长艾伦·卡洪博士。云师大商学院供图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与艾伦·卡洪进行现场互动,探讨关于文化、教育方式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和加拿大的影响。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将有更多机会参与学习和交流。

  据悉,云师大商学院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多次举办世界青年领导力论坛,邀请全球政要、学者与大学生畅谈青年的人生与世界的未来,鼓励他们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领袖。

  近年来,学校每年输送上百名学生前往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奥地利四六个国家短期学习。同时,学校多名优秀学子通过本硕直通项目,成功进入海外名校就读研究生。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