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一带一路”海外人才2019昆明创新峰会启幕 全球创业大咖比拼“黑科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09:16:3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峰会现场 记者 赵岗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如何推动海外优质项目落地春城?怎样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智力保证和人才支持?5月29日,“一带一路”海外人才2019昆明创新峰会暨创业大赛在春城启幕,会期3天。

  海外人才创业大会(OTEC)是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孵化和加速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自2013年以来,OTEC已成功举办了六次,吸引了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多名企业家,近4000个项目以及超过100家创投机构领袖参与其中。

  此次海外人才创业大会是OTEC首次昆明设置主题分会场,聚集“一带一路”南亚东南亚赛区优秀项目,助力昆明营造更好地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圈。

  “作为新一线城市,昆明可充分发挥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的优势,在抓好基础环境建设、特色产业国际化、开放型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与合作、金融服务、人文交流和国家影响力方面大有可为。”本次峰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峰会现场 记者 赵岗 摄

  记者了解到,“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五年来,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跨境人才、金融、贸易、创新创业等专业服务平台将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在2019年4月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创新就是生产力,企业赖之以强,国家赖之以盛。中国将继续实施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同各方一道推进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四大举措。

  本次“一带一路”海外人才2019昆明创新峰会暨创业大赛通过创业大赛、创新峰会以及海创中国行三大版块活动,并开展呈贡分会场“服务创业,创新“呈才”活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大赛邀请南亚东南业部分国家驻华使馆参赞及创新处、商务处或文化教育处人士参加,越南、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以色列等“一带一路”国家及澳大利亚等亚太国家国际项目参与,并联合昆明市高校开展项目交流、投资见面会、加速培训等活动。同时聚焦服务创新、智能数据领域,邀请来自全球科技及跨界领域的领袖,分享前沿及新锐思想。

  峰会上,众多创业创新项目展现的“黑科技”魅力让来宾耳目一新。来自以色列的Soapy Care介绍了自己团队开发的以物联网为动力的卫生微型站项目,它提供准确剂量的肥皂和水,将手部卫生转变为数字数据,节约高达95%的用水。Soapy为卫生保健、教育和食品服务行业的众多利益相关者挖掘出了行业痛点。

  来自澳大利亚的Preventure推出了预防工人伤害的技术设备,它利用可穿戴传感器和数据分析,监控过度工作和疲劳,预防工人伤害风险,为雇主节省资金,保护工人的生活质量。

  Advanx Health则是马来西亚的一家生物技术初创公司,致力于通过了解人类DNA,让人们掌握自己的健康。公司提供基因筛选测试,帮助客户准确地发现他们的身体需求以保持健康,并确定他们最大的健康风险,以及如何用个性化的方案避免这些风险。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