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周末来场爱心联谊 50余名城乡孩子同聚昆明这所山村小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0:09:2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大联欢、送礼物、结对互助……5月25日至26日,在昆明市石林县的一个小山村里,飘扬着孩子们嬉戏发出的欢乐笑声,11组市区家庭来到石林县豆黑小学,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两个学校的小朋友手拉手结对联谊,通过游戏、跳舞、露营、体验农事劳作等多种活动,加强城乡学生交流,共庆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

  本次活动是由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发起,携手凯恩思幼儿园共同开展的一次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 供图

  25日下午,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11组市区家庭,带着文具礼包、五彩缤的益智玩具、运动玩具等爱心礼物,前往石林县豆黑小学。与此同时,在豆黑小学教室里,30名1至3年级的小朋友在校长的带领下,正专心画着彩笔画。得知今天有新朋友要来,每个小朋友都想把自己画的彩笔画当作节日礼物,送给远来的小客人。

活动现场。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 供图

  据了解,石林县豆黑小学坐落在县城长湖旁,学生几乎都是撒尼族孩子。学校由一名校长和7位教职员工组成,为周围两个撒尼人自然村提供基础的教学服务。目前,学校共有50名幼儿园学生,30名1-3年级的学生。周一至周五,学生就住在学校上课吃住,周六周天才回家。据校长介绍,村里的年轻人基本都进城打工了,孩子们平常都由家里的老人照顾。

活动现场。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 供图

  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带动下,刚互相认识的小朋友就手拉着手,一起参观豆黑小学的教育环境和生活宿舍,并围坐在教室里分享儿童节的梦想,很快便就成了好朋友。联谊活动启动仪式上,豆黑小学的小朋友们更是用欢快的舞蹈,欢迎这些远来的新朋友。当晚,凯恩思幼儿园的小朋友和父母在操场上搭起了五颜六色的帐篷露营,一起看星空、讲故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活动现场。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 供图

活动现场。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动中,11组市区家庭和志愿者还来到了结对联谊的豆黑村小朋友家,下地和农村小朋友一起劳作。同时,在家长的讲解下,城里的小朋友对农事劳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最终,城市家庭完成了种玉米和辣椒的任务,家长们体验了农事劳动的辛苦,小朋友们也感受到了和家人、伙伴一起劳动的快乐。

活动现场。云南晓圣公益基金会 供图

  “学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和快乐的童年。”豆黑小学的校长介绍,很多孩子们的父母都在外工作,只想让孩子们过上更好的生活,但这同时也让孩子们缺少了父母的陪伴。他说,希望这次城乡学生的交流互动活动能一直持续下去,让城乡的小朋友互相学习,成为好朋友。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