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探访西南政法大学
全国主流网媒记者点赞新时代法学教育的“西政创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7:4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 通讯员 向虹谕)“校史馆、西政青年之家文创馆、法律之家、司法鉴定中心……”5月14日上午,“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高校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西南政法大学,由全国30余家网媒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实地探访这所老牌高等政法学府,感受“西政精神”,探寻新时代法学教育的“西政创新”,讲述学校砥砺前行的奋进故事。

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高校行走进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聆听“西政精神”

  一场校史解说带来的思考

  跟随解说员,采访团成员们走进西南政法大学校史馆,依次浏览了渝北校区、沙坪坝校区和宝圣湖校区三个校区的展示图,并观看了由“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周应德教授口述的西政视频,了解学校建校近70载的发展历程,聆听了“西政精神”背后的故事。

  广西新闻网记者莫晓雯正在观看我国民法学“活化石”金平教授《民法草案修订稿》的珍贵手稿,她表示校史馆内藏乾坤,别有洞天,这么一个小小的建筑竟然藏有这么丰富、大量的历史实物,简直就是一个见证西政历史的“博物馆”。

采访团成员们走进校史展览馆,聆听”西政精神“背后的故事。供图

  “宏大的结构、丰富的史料,让人真切地感受了西南政法大学近70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真羡慕能在这所充满历史底蕴的学校学习的同学们。”听完讲解员梳理了西南政法大学的建校历史,南方网记者唐巧燕对学校辉煌的历史以及为国家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赞叹。

  据悉,西南政法大学校史馆初建于2007年,历经2010年改建,2014年扩建,2018年8月修缮完成。校史展览馆共分为序厅、党建工作篇、中心工作篇、保障工作篇和尾厅五个部分。借助图片、实物、模型、视频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系统地展示了西南政法大学的历史足迹。

  教你识破“犯罪痕迹”

  一个“凶器”收藏室引发的惊叹

采访记者团们来到西南政法大学“法律诊所“进行参观。供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