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昆明市名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8:0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启动仪式现场。段琪宇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段琪宇 顾祯 王静姝)2019年4月28日,由昆明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主办的“第三届昆明市名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在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以“名匠展翅,技能腾飞”为主题,围绕昆明市打造“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三大城市品牌的发展目标,以技能培训、技能大赛、技能展演为主要内容,开展“花艺师、公共营养师、旅游线路规划师、飞机维修工程师、车工”5个工种竞赛项目。

  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云川致辞。段琪宇 摄

  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云川出席启动仪式。他表示:“本次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昆明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围绕昆明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际需求,充分发挥昆明市名匠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尊重劳动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新国际中心城市发掘和储备优秀高技能人才。”赵云川局长还为大赛提出了期许,“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接下来的赛事里比出成绩、比出效果、比出高度,用劳动创造精彩人生。”

  据悉,昆明市名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之前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受到了各行业、企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今年的比赛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增加了竞赛工种,主办方希望通过扩大比赛范围,挖掘更多高技能人才,打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通道,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

  第一届昆明市插花名匠工作室的陈子牛教授介绍插花作品。段琪宇 摄

  负责组织实施此次“花艺师技能竞赛”的第一届昆明市插花名匠工作室的陈子牛教授向记者介绍,此次花艺技能竞赛将响应市政府打造“世界春城花都”的号召,充分展示春城花艺师精湛的插花技艺,通过组织专业的比赛及培训,向昆明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的花艺技能赛事,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拔出新一代春城花艺名匠。

  名匠范志伟向参会领导讲解展示成品。王静姝 摄

  活动当天,在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校的停机坪上,还同时进行了“2019年昆明市名匠工作室技术创新和技术成果展示”。来自云南白药集团的昆明市第二届名匠范志伟详细介绍了2014年到2018他所在工作室在推进进口设备国产化方面的主要工作成果,云南北方光电仪器有限公司、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西仪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余5家单位的名匠工作室成员们也各自展示了近年来在项目工作中做出的成果。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