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你离云南省“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入选者还有多远?数据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6:0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原标题:你离云南省“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入选者还有多远?数据告诉你!

  2019年云南省“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申报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距离报名截止还有27天!

  你符合要求吗?你身边有优秀人才吗?快来报名吧!

什么是云南省“千人计划”“万人计划”

  “千人计划”是人才引进计划。主要围绕经济建设、社会事业、产业发展要求,用5—10年时间,重点引进数千名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文社科、管理咨询以及其他急需紧缺人才,设置高层次人才、高端外国专家、人文社会科学人才、产业人才、青年人才、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6个专项。

  “万人计划”是人才培养支持计划。用5—10年时间,重点培养1万名左右各领域高层次人才,设置科技领军人才、云岭学者、产业技术领军人才、首席技师、教学名师、名医、文化名家、青年拔尖人才8个专项,并实施人才培养激励。

你离入选者还有多远?

  2018年,共930名人才入选两个计划,超过近10年来省级培养引进人才计划入选人数总和,产生了较好反响。近日,云南“千人计划”和“万人计划”数据出炉,数据从出生年月、最高学位、学科门类等不同维度,统计分析了930名入选者的分布特性。

  这些专家是怎样的人才?

  他们身上又有着怎样的DNA?

  你离入选者还有多远?

  数据分析告诉你!

“千人计划”数据

  

年龄:“80后”是黄金发展期

  云南省“千人计划”人才主要为“80后”,占比高达56%,占绝对优势,这说明“80后”年龄段处于“千人计划”的黄金发展期。

  

属相:更多人属鼠

  从属相来看,12生肖均有,其中属鼠的最多,占18%。

  

出生月份:4月份最多

  从出生月份来看,入选人才中4月出生的最多。

  

行业:新兴产业集聚高端人才

  云南省“千人计划”人才在云南省八大重点产业上均有分布,其中新兴产业集聚高端人才,占比最高的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第二为新材料产业。

“万人计划”数据

  

性别:男性占绝对优势

  云南省“万人计划”入选人才中,男性占绝对优势,为72%。

  

年龄:“70后”“80后”占主力

  云南省“万人计划”入选人才的年龄分析数据显示,“70后”“80后”占主力,共有537人,其次为“60后”,人才年龄梯度合理。

  

学历:绝大部分是博士

  云南省“万人计划”入选人才绝大部分拥有博士学位,极小部分为硕士和本科。此外,从职称来看,大部分拥有教授、副教授、主任医师、研究员、副研究员、高级技师等职称。

  

学科:契合云南发展战略

  云南省“万人计划”入选人才涵盖多个学科,学科分布对于本省发展战略而言较为合理。其中,理学、工学最多,其次为农学、人文社科、医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等。

  云南网记者 李斌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