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这样的“三点半课堂”受欢迎 昆明小学生3D打印学校模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1:01: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这样的“三点半课堂”受欢迎 小学生3D打印学校模型

张扬 摄

  想把学校打印成模型吗?昆明一群小学生就实现了这个梦想。在五华区春城小学放学后的“三点半课堂”上,32名学生近日在老师带领下,3D打印出了学校模型。模型按1:100的比例将校园建筑缩小,再加上道具和喷绘,缩小版的校园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

  利用三点半课堂 小学生3D打印出学校模型

  《3D打印设计》是春城小学启动了一年多的“三点半课堂”课程内容之一。这个学期,该校共有32名学生选择了这门特色课程。课堂上,小学生们既要学习3D打印的基础内容,也要动手进行操作,完成实物作品。

  这个学期,这门课的学生还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1:100的比例3D打印学校模型。模型既有校门和围墙,还有教学楼、科研楼、综合楼等建筑,就连校园里的健身器材、花台、校园书吧等也进行了3D打印。同时,校名和校训等字,也通过3D打印还原并贴在了模型上。

张扬 摄

  老师莫泽新介绍,从通过测量采集数据,到在电脑上完成三维模型,再到通过专业技术进行3D打印,并将打印好的模型进行拼装,全部由学生自己完成。

  “形成校园模型后,大家又根据校园实际,制作了篮球场和周边道路的喷绘以及教学楼墙壁上的画,贴在了模型上。此外,还放上了小人、树、车、路灯、人行道等小道具。”莫泽新说,目前还有学校升旗台、篮球架等局部细节需要进一步完善。

  五年级2班的学生杨曦涵说,同学们花了1个月时间3D打印学校模型,除了“三点半课堂”的上课时间,课余时间也投入其中。“我们拿着卷尺到校园里的各个地方进行测量,跑遍了每一层楼和教室。尤其是窗户最难制作,要求很精确。” 

张扬 摄

  明通小学北辰二部 3D打印“留下了”老校园

  据了解,近年来3D打印走进了越来越多的昆明中小学。五华区34所公办小学开展的课后服务工作中,就有多所学校都利用“三点半课堂”开设了3D打印课程,同时还有不少学校引入科学实验、编程机器人等科技类课程。

  此外,盘龙区明通小学北辰二部40余名师生此前也组成团队,通过实际测量、项目设计、三维建模和无人机航拍等工作,搭建出学校模型。在学校搬迁之前,该校师生通过3D打印“留下了”老校园。(记者 李思家)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