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云南籍著名艺术家袁熙坤获授哈萨克斯坦“总统最高荣誉勋章”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0:19:1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项兆斌 摄

  云南网讯(通讯员 项兆斌)3月28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外交部部长阿塔穆库洛夫访华期间,在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的陪同下到访北京金台艺术馆,向由云南籍著名造型艺术家、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先生创作的哈萨克斯坦伟大诗人、思想家、启蒙者阿拜·库南巴耶夫雕塑敬献鲜花,并代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阁下向袁熙坤馆长颁发了最高荣誉勋章“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独立25周年”纪念勋章。

  随后,袁熙坤馆长陪同阿塔穆库洛夫外长和努雷舍夫大使参观了北京金台艺术馆,阿塔穆库洛夫外长在观看了袁熙坤馆长创作的国画、油画、书法、雕塑艺术后,对其从平面到立体的精湛作品赞不绝口。

  为感谢袁熙坤先生长期以来对中哈两国人文合作发展,在北京朝阳公园国际友谊林创作安放哈萨克斯坦伟大诗人和思想家阿拜·库南巴耶夫做出的重大贡献,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阁下此前签发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独立25周年”纪念勋章,授予中国造型艺术家、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该勋章是2016年9月28日344号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令批准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奖,授予那些为国家成立和加强国家主权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公民和外国公民。

项兆斌 摄

  阿拜是哈萨克斯坦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和诗人。1995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名人予以纪念。他以纯洁精炼的语言和现实主义手法创作了大量诗歌、散文、长诗和哲学作品,他的突出贡献是在民歌的基础上创造了哈萨克现代诗歌,也是他爱国主义的精神结晶,是留给世人的珍贵文化遗产。

  2014年3月19日,袁熙坤馆长应邀创作了此尊雕塑,安放在北京朝阳公园国际名人雕塑园,以永恒的方式来表达对伟人的崇敬。每年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青少年都会聚集到这里,朗诵吟唱阿拜经典的诗歌,世界优秀文化的精髓在这里一代代相传下去。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