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五华区举办昆明长城中学课程文化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6日 22:40:2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去年9月,昆明长城中学新校区正式交付使用,定址五华区红鑫路1号。作为五华区2018年“三名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长城中学借助昆明八中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实现集团化、规模化办学,有效缓解北市区优质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新校区落成半年有余,学校办学有何亮点和特色?3月16日,昆明市五华区举办昆明长城中学课程文化展示系列活动,邀请学生、家长等各界人士,感受长城中学新风貌。

昆明长城中学

  当天的展示活动中,长城之声合唱团、长城舞韵社等社团为参观者带来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国学专用教室”里,长城诗社的师生们进行“吟哦讽诵话长城”活动,他们用饱含深情的诵读,表达对长城、对校园生活的热爱;教学楼一楼活动场上,历史老师带领同学们用古法“造纸”;运动场上,在体育老师带领同学们正练习花样轮滑;二楼的创意美术工作室里,长城师生一起进行蛋糕裱花、布面创意油画以及陶艺制作;生物实验室里,同学们跟着生物老师学习果冻制作;特色课程体验环节,数学“先修课”、“小雅思”课程让全校的“尖子生”更上一层楼……

展示活动

  丰富多彩的课程展示吸引了大批市民和学生参与,有的拿起手机拍照留影,有的家长更是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学校老师深入交流。“本以为长城中学新学校指的学校硬件方面的新,没想到却是教学理念的新、教学内容的新,一系列特色鲜明课程真是改变我对中学教学的认识。”市民赵先生说,儿子今年9月即将进入长城中学就读,对此他充满期待。

昆明长城中学

昆明长城中学

  昆明长城中学是一所诞生于抗战中的“烽火名校”。1944年,原清华大学校长、西南联大常委梅贻琦和西南联大的教授潘光旦、闻一多、吴晗、费孝通等人发起,云南贤达襄助创办私立长城中学,学校师生皆有“长怀邦家之志,为国干城”的情怀。1952年,学校整体并入昆明八中,2004年,昆明八中和长城中学校友会恢复建办民办昆明长城中学。14年来,学校八次夺得昆明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平均分第一名,一级高中上线率连年达到92%-95%,成为“民校”中的“名校”。

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

  在“三名工程”建设中,昆明市五华区不断探索教育的新途径和新方式,吸收先进教育理念和方法,力促存量增优,增量扩优。针对昆明北市区、西北片区优质教育资源承载力不足的问题,五华区把长城学校的建设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由五华区国投公司融资1.89亿建设新校。新校占地45.15亩,建筑面积42410平方米,地面建筑27095平方米。校园由西向东为运动区、住宿餐饮区、教学实验区和行政办公区四大功能区,分区之间相对独立又可通过校徽地雕庭院、空中连廊、紫藤长廊、长城诗社长廊、博雅读书林、弘毅升旗台等互相联系,融为一体。学校目前共有标准化教室36间、图书馆、音乐美术专用教室、心理咨询室、国学专用教室、学术报告厅、多媒体教室、理化生实验室等一应俱全。“入驻新校区办学使学校具备了成为“软件+硬件”双一流民校的资质。”昆明长城中学校长韩利表示,下一步将秉承昆明八中的学校文化和办学理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向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优质教育品牌目标迈进。

  云南网记者 龙舟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