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专题 >> 正文
云南大学入选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09:2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019年1月,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在线教育“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评选结果,云南大学入选“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张成龙老师荣获“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荣誉证书。云大新闻中心供图

  “智慧教学试点项目”与“智慧教学之星”评选,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为推广相关高校在智慧教学领域的优秀经验,表彰在智慧教学领域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营造积极开展智慧教学的良好氛围,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此前云南大学还荣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18年度“慕课+教学实践奖”,此次入选“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是对云南大学积极推动信息化建设,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的智慧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

荣誉证书。云大新闻中心供图

  云南大学近年来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智慧教学基础条件建设、优质开放在线课程建设与引进、智慧教学改革、智慧教学工具应用推广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建设与应用效果。具体表现为:1.设计了智慧教学整体框架方案,包括实体环境空间、基础设施的建设,制度、教师、学生等多层面的顶层设计集合。2.建设了全覆盖的无线校园网、统一数据标准的各类业务系统和数据中心等信息化基础环境。3.打造了云桌面教学系统、智慧教室、多媒体教室等现代信息化教学环境。4.在教学平台和资源方面与“学堂在线”、“中国大学MOOC”合作,建成了云南大学专有SPOC平台,共引进和建设了100余门优质MOOC课程,基于这些资源积极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模式,有效提升了我校课程教学的质量。5.在全校多媒体教室中部署了正版OFFICE、“雨课堂”等教学工具,学校师生积极开展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活动,积累了大量的教学资源和数据。6.积极开展智慧教学培训,提升教师在智慧教学环境中开展智慧教学的能力。通过以上举措,在全校推动形成了“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智慧教学新常态。(云南大学新闻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