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昆明市西山区“四个课堂”打造“机关讲堂”品牌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09:02:23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西山区“四个课堂”打造“机关讲堂”品牌

  怎样才能让机关党建学习更高效、更有吸引力?近日,记者从西山区区级机关党工委了解到,通过开办“专家课堂”“活动课堂”“流动课堂”“网络讲堂”,西山区结合直属党委(总支、支部)业务领域多元化、职责职能多样化特点,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意在打造接地气的“机关讲堂”品牌。

  两个月前,市委组织部组织人员受邀来到西山区,就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党建专题培训,直属党委(总支、支部)及所属部分党支部100余人参加培训。这是西山区“机关讲堂”中的“专家课堂”,将党建专家、名校教授请过来,为基层党员干部讲解党章、党纪党规,分析时事政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政策的理解和把握。

  一个多月前,来自西山区的20余名基层党务干部,到盘龙区、官渡区的5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学习,从党建工作思路到基层组织设置、阵地建设、组织活动开展等进行全方位学习。这是西山区“机关讲堂”的又一课程——“活动课堂”,让党员走出去学。

  针对退休党支部、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的特点, “流动课堂”送教上门,走进基层,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云岭先锋”手机App、远程教育等网络党建资源……至于“网络课堂”,覆盖面就更广了。今年,西山区还将探索拓宽“互联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用好用活“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通过互联网将日常学习与党员干部自学相结合,推送优秀党建教育资源、组织微信党建大讨论,通过多种形式,讲思想、习精神,讲政策、习法规。

  “机关讲堂”活动开展以来已取得不错效果,今年,西山区将在充分整合资源的基础上,开发更多渠道、探索更多方式,以“四个课堂”为载体和平台做好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记者 姚丹苹 通讯员 赵太崇)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