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送“福”到家!云艺师生给千名巍山老乡送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7:0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1月10日至13日,云南艺术学院师生赴大理巍山县开展“三下乡”文化服务实践活动。除文艺演出,云艺师生还挥毫泼墨,书写1500余幅春联、1400余份福字为当地老百姓送去新春祝福。

  围绕“迎新春、送祝福”主题,此次活动开展了送春联、福字、挂历,以及服务基层的慰问演出等文化活动;在走访群众的过程中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政策,为云南艺术学院挂钩扶贫点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文明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的气氛,进一步发挥了学校在巍山乡村建设中的文化帮扶作用。

  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云南艺术学院师生们走进了巍山县。学校美术学院10名书法专业师生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一幅幅“脱贫攻坚、崇德向善、平安和谐、吉祥如意、共建小康”的主题春联,赠送春联、福字、挂历为当地群众送上节日祝福。

  随后,“迎春送祝福,筑梦新时代”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文化服务实践活动暨巍山县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巍山县南诏文化广场举行。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表示,开展大学生文化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举办慰问演出,是云南艺术学院传播先进思想,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巩固基层文化阵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渠道,充分体现了学校心系巍山群众的深厚情怀,更是学校坚持“文艺为人民”的具体实践。

  据介绍,此次“三下乡”文化服务实践活动由云南艺术学院校团委组织,经过精心的编排和准备,从学校音乐学院团委、舞蹈学院团委、戏剧学院团委、高职学院团委选送的节目中最终选取14个节目49名师生演员赴巍山圆满完成演出任务 。据不完全统计,云艺师生为巍山人民书写1500余幅春联、1400余份福字。

  云南艺术学院从2002年起对口帮扶巍山县,“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启动后,直接对口帮扶巍宝山乡安乐和中和两个村委会。依托学校艺术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学校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下一步,云南艺术学院将继续发挥艺术文化优势,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大文化服务力度,助力巍山人民在物质生活得到提高的同时,拥有更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