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云南10个娃获评“中国好少年”每人将获5000元奖励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0:15:22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10个娃获评“中国好少年”每人将获5000元奖励

  今年10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12家主流媒体,寻找“中国好少年”。春城晚报作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云南区域的独家合作媒体,面向全省征集10名“好少年”,通过报道公示和综合评选,最终评选出了云南十佳“中国好少年”,他们将获得5000元天天正能量奖金。

  瞿哲

  2016年5月,年仅8岁的瞿哲主动拿出了自己从小积攒的一万多元压岁钱。在妈妈的协助下,瞿哲每月拿出200元来帮助寻甸县凤合镇中心完小的五年级学生小陈,至今已有3年多,累计资助6000多元,并且他还将继续做下去……

  王星奎

  11岁的王星奎,不仅是五华区“雏鹰少年”,也曾多次参加过省级体操比赛并获奖。去年7月,王星奎代表昆明市参加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体操比赛,夺得男子甲组团体冠军。

  和秋丽

  12岁的和秋丽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纳西族女孩,她出生在纳西民歌世家,小小年纪已是纳西民歌第四代传承人。家族世代传承纳西民歌和东巴文化的经历,让她深知把纳西音乐的推广和传承作为生活重心,做一名纳西民歌传承人背后的坚守和付出。

  戴任飞

  4岁才学会走路的戴任飞是一名唐氏综合征患者。2010年,代表云南省参加了第五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拿到了个人足球技术项目的金牌。2015年,参加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斩获了50米跑、立定跳远、垒球3个项目的金牌。他用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难,勇敢奔跑。

  杨国洁

  13岁的东川女孩杨国洁,刚出生时父亲离家出走,与母亲,外婆相依为命。小小年纪就学会帮外婆做家务、干农活,挖地、劈柴,有时放学回家的路上,还得一路割着猪草。杨国洁没有喊苦,也没有抱怨,始终心怀阳光、脚步不停。

  陈颖

  11岁的建水女孩陈颖,家境困窘,一家三代挤在一间不足50平米的石棉瓦房内生活。从8岁起,每天帮爸爸和奶奶洗脚就成了她雷打不动的事。由于爸爸智力失常,奶奶又年老体弱,小小年纪的她早早学会了操持家务和农活。

  刘彩虹

  “我可以帮助到别人,就觉得很快乐,不求回报,只希望大家可以越来越好。”这是12岁的建水女孩刘彩虹时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小小年纪的她不仅勤劳孝顺,更愿意热心帮助别人,是班里公认的“爱心彩虹”。

  彭蕊

  昆明女孩彭蕊,6岁时父亲因病撒手人寰,母亲又远嫁他乡,一直和叔叔相依为命。为了减轻叔叔的负担,彭蕊小小年纪就学会了做家务、做饭、洗衣服……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去年5月,被评为五华区“美德少年”。

  罗佳丽

  普洱女孩罗佳丽的家在景东县安定镇一个小山村里,父母都是农民,家中的经济状况一直不乐观。罗佳丽只有14岁,却一肩担起了为家“脱贫”的重任,她用零花钱买了一本关于核桃种植的书,通过核桃种植,一家人的生活也好了起来。

  李佳爰

  9岁的昆明女孩李佳爰热爱下国际象棋,参加过多场市、省以及全国的国际象棋比赛。2018年8月,通过比赛被授予了“二级棋士”等级称号。她兴趣爱好广泛、多才多艺也热爱写作,是春城晚报的一名小记者。(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曾欣 左思娜)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