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一高校规定:这些时段不能回宿舍和睡觉!校方:学生理解偏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09:15:4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一高校规定:这些时段不能回宿舍和睡觉!校方:学生理解偏差

  上午7:30-12:00,下午14:30-18:00,这两个时间段内不允许在宿舍滞留,更不允许在宿舍睡觉!别不信,这是云南一高校学生处下发的通知。通知一出立即引发热议,学生表示难以理解学校却称此举是为了引导学生走出宿舍去学习!!

  这则通知是12月3日下发的,上面盖有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公章。通知内容显示:从今天开始,所有同学在上午7:30-12:00,下午14:30-18:00此时间段内不允许在宿舍滞留,更不允许在床上睡觉。

  另外,通知还对宿舍卫生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

  此举被学生质疑为“搞形式主义”。

  网友:是学生在宿舍碍眼了要“赶走”?

  该校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生表示:“学校的要求远不止于此,晚饭时,不允学生在学校外就餐,只能在学校食堂吃饭。晾晒的衣物、鞋子以及袜子,拖把一律不能晒在外面,不按要求做将被严重批评通报。”

  “按照学校的规定,无论你有没有课,在它规定的时间段内,所有学生都必须离开宿舍,去哪里呢?”这名学生说,有课的学生自然就去上课,没课的则去图书馆、网吧、学校食堂晃悠,大家很是无奈。

  网友们也建议学生们去网吧!

  额~站着睡,这位同学你又不是马!

  也有学生提出,没课不让呆在宿舍,学生安全问题谁来保证?

  学生马奔(按对方要求化名)说,多数学生都有自己的规划,有的人忙着考证书或考研,还有的参加社团活动,睡觉的也只是少数。

  有人习惯在宿舍学习,学校下发这样的通知等同于让他们出去玩。他认为,该通知过于“搞形式主义”,因为通知下发后大部分学生都选择到校外玩耍,效果已适得其反。

  确实有不少学生很不理解!

  另外,也有学生表示,学校的初衷是好的,只不过要求苛刻严厉了一些,“虽然这两天天气比较好,但已经进入冬季,气温较低,这样做也有些不合适。”

  事情真像学生所说的这样吗?今天上午,春城晚报(hai-ccwb)记者联系了云南能源技术学院学生处,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人不在,暂时不能回复,并留下了记者电话号码,但截至发稿时,对方并未回复。

  但在此前,该校学生处负责人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表示此通知是近段时间临近期末,学校在检查宿舍过程中发现少数学生很懈怠,经常在宿舍睡觉,还有部分宿舍卫生状况较差,基于此,学校才下发这一通知,想要引导学生走出宿舍去学习

  这名负责人还表示,由于通知中措辞有些严厉,造成学生理解上的偏差,学校将对通知重新做一个调整,“不那么严厉的强制性要求,更注重对学生的引导,保持宿舍整洁的卫生环境,培养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