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改写“死亡之坡”历史的高速路交警
——玉溪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大风垭口中队主要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7:5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玉溪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大风垭口中队

  昆曼国际大通道大风垭口段,交通事故易发、管控难度大,被称为“死亡之坡”。大风垭口中队组建10年来,创新事故预防和处置方式,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发生率。用汗水和智慧改写“死亡之坡”的历史,被广大驾驶员誉为“哀牢山守护神”“最敬业的高速交警”。

  十年“追雾”保畅通。每年10月到次年3月间的雾季,中队民警天不亮就到雾前节点值守,被央视报道为“追雾人”;为上路保通,全体警务人员连续10个春节和21个长假放弃与家人团聚,无怨无悔,顶风冒雪,战斗在“死亡之坡”,并向150余万辆次过往重载货车发放安全提示贴,用汗水和智慧破除“死亡之坡”的魔咒。

  “智慧”管理降事故。中队开创雾区事故防控模式,实施自救匝道改造、中心隔离墙加高加固、硬性碰撞点加装过渡性护栏、长下坡自救消防水箱设置、防飞坠网安装等生命防护工程;研发二次事故防范预警系统,实现10秒快速反应,极大降低二次事故发生率,2012年至2017年未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事故,改写了昆曼大道被称作“死亡之坡”的历史。  

  2017年被公安部、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被省公安厅记二等功1次。

责任编辑:字月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