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打开信访难题的开锁人
——谢志杰同志主要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17:24:0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谢志杰 红河州泸西县委县人民政府信访局局长

  谢志杰,男,汉族,197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97年12月参加工作,红河州泸西县委县人民政府信访局局长。

  将心比心是谢志杰接待信访群众的态度,他20多年如一日,把信访群众当家人亲人看待,换位思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带领全局同志创新工作方式,对险难信访案件,主动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在半小时内到场开展联合接访,及时、依法、就地处置,化解了一大批信访积案。全县连续4年信访总量大幅下降,实现了“零非访”目标。2011年,县原氮肥厂、煤焦化厂因经营不善停产,拖欠职工工资和社保资金,引发职工多次大规模聚集上访,成为影响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事件。他从法律和政策中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多部门走访协调,历时4年最终妥善解决;2012年,一村民因煤矿纠纷被判刑6年,出狱后多次寻机泄愤,矛盾调解异常艰难,他不厌其烦上门184次,送去关爱和温暖,最终感化促成和解。他身边随时有个“应急包”,里面装着一套换洗衣服、洗漱工具和药品,遇事拎包就走,以至于不知道妻子做了手术,也没时间陪护孩子升学考试,一心扑在工作上。

  2017年被人社部、国家信访局评为“全国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扎根基层的审计能手
——张大琼同志主要事迹
2   艾滋病患者的贴心人
——许多同志主要事迹
3   敢于动真碰硬的纪检卫士
——田波同志主要事迹
4   倾注扶贫工作的带头人
——史强同志主要事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