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云南将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力争到2020年 培训劳动者10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09:12:3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省将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力争到2020年 培训劳动者1000万人次

  日前,云南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云南省将建立并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以政府补贴培训、企业自主培训、市场化培训为主要供给,以公共实训机构、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下同)、职业培训机构和行业企业为主要载体,使每名劳动者在职业生涯的各个阶段至少能够接受1次职业技能培训。力争到2020年,培训1000万人次高素质的劳动者。

  《意见》提出,云南将构建多层次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开展农村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以就业为导向、建档立卡劳动力为重点,根据园区和企业岗位用工需求情况,科学安排培训项目和时间节点,每年完成培训300万人次(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20万人)。

  深化职业技能培训体制机制改革,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大力发展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加大政府、企业、社会等各类培训资源优化整合力度,提高职业培训的供给能力。鼓励企业新办职业培训机构。搭建职业技能培训信息服务平台,为个人、企业和社会提供培训信息资源和服务。加强职业培训东西部合作,积极引进一批国外、省外知名的高端培训机构参与我省高端技能培训。所有具备资质的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均可参加政府补贴的全部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加强职业教育培训资源全方位建设。启动云南“技能十学分直通车”计划,鼓励职业院校学生学习技能期间,兼修高等教育相关课程,修满学分即可按规定颁发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加强全省职业院校教师和民办职业培训机构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常态化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机制。

  积极探索“互联网+技能培训”新载体,开发“技能培训通”App,利用互联网、图文电视等工具,创建网络培训平台,适时启动“技能在线”网络培训、网上创业培训和云岭职工在线学习工作。(记者 期俊军)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