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读书 >> 正文
刘一达新书《道北京》:地道京味儿语言讲述北京故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5:22:3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 刘一达新书《道北京》:地道京味儿语言讲述北京故事

  刘一达分享新书《道北京》(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刘佳佳)人民出版社日前出版了作家刘一达的新作《道北京》。17日下午,刘一达亮相北京图书大厦与读者分享了对于北京文化精髓的认识。

  刘一达曾是《北京晚报》的资深记者,也是北京文化学者和作家。迄今已出版了70多部小说、散文和文化专著,其作品的语言具有鲜明的京味儿特色。

  《道北京》是刘一达以作家和学者的视角,通过观察、研究,以及深入生活和采访后创作出来的作品。本书有随笔及散文数十篇,内容充实,史料丰富,视角独特,文笔带有鲜明的京味儿特点。书中记录了北京这片有着悠久历史和独特文化的土地上孕育出来的京味儿文化过往,为想要“读懂”北京,“读懂”北京人的读者搭起了一座桥梁。

  与他以往作品不同的是,《道北京》更具有文学性,口语化强,朗朗上口,特别适合阅读和朗诵。同时,书中配有多幅当代漫画家李滨声先生的插图,图文并茂,寓情于景。刘一达希望本书可以让“老北京人”回味过往、“新北京人”增长知识、增加对北京的了解。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