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人才 >> 正文
云南35名博士走进贫困县 开展66场智力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20:41: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10月31日,2018全国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云南省青年人才扶贫扶智基层行启动仪式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从18家单位遴选的35名青年博士,将分赴7个国家级贫困县和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66场智力服务活动。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杨榆坚说,“云南省青年人オ扶贫扶智基层行”启动仪式,标志着2018全国“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云南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是国家人社部2010年启动实施,旨在统筹开发利用国内外人才资源,鼓励支持海外各类高层次人才多渠道、多方式服务祖国发展。

  云南作为全国最早实施的省份,连续举办9年来,全省人才参与计划的范围渠道不断拓宽、智力报国兴滇的方式不断丰富、计划实施的成果正逐步显现,吸引了一批海内外人才来滇创业。依托计划实施,优先搭建引才引智平台,共对接洽谈海内外高层次人オ2700余人次,落户云南高层次人オ358名。达成了14个项目,比如成功在大理、红河、迪庆联合建立热带水果、陆稻、葡萄种植基地,目前已初具规模。

  “云南省青年人才扶贫扶智基层行”作为“2018全国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10个特别资助活动之一,是智力服务基层和贫困地区的一种新探索。

  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才是关键。云南人口资源丰富而人才资源匮乏,2017年末全省人才资源总量为470余万,仅占人口总量的10.2%,比贵州11.3%低一个百分点。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特别资助,云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昆明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启动仪式结束后,从我省17家单位遴选的35名青年博士将分赴保山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的7个国家级贫困县和1个深度贫困县,围绕基层的具体需求,开展包括技术咨询、义诊送药、项目攻关、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的66场智力服务活动。(春城晚报记者 杨质高 实习生 郭金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焕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