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云南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0日 11:35:3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在西南联大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八十周年之际,“戏曲艺术进校园,百团千队下基层”2018年高雅艺术团进校园活动在该校精彩上演,云师大广大师生代表共600余人观看了本次演出。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文化厅主办,由云南师范大学承办,云南省京剧院出演。演出以传统京剧《三岔口》开场,情节跌宕起伏,牢牢了抓住观众的心弦,传统京剧《野猪林》《铁弓缘·开茶馆》等结合传统与现代,赢得大家的热情掌声。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多次走进校园,为大家提升艺术素养、陶冶情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师生们近距离地接触中国经典戏曲,感受了民族国粹之美、中国文化之美。

  据悉,根据云南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关于做好 2018 年戏曲进校园高校演出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为在青年学生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青少年审美素养,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选择优秀、经典的戏曲艺术作品,由省直专业戏曲艺术表演团体赴各普通高校演出。演出内容以经典整剧为主,演出剧目在云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演出剧目中选取。全年共演出 76 场,由省直 6 家专业戏曲院团分别赴高校演出,演出时间分为 4 月中旬至 6 月、9 月中旬至 12 月两个阶段。

  本次出演的云南省京剧院成立于1960年,系由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昆明军区国防京剧团、云南大戏院、昆明劳动人民京剧团合并组成。自创建的50余年来,云南省京剧院一直立足于西南边疆,以其浓郁的民族风情、完整的艺术呈现形式和严格的舞台作风,形成了云南京剧独特的艺术风格,培养造就了一批批艺术人才,并跻身于全国11个重点京剧团之列。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