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西双版纳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18:16: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近日,由昆明理工大学生科学院教授、博士组成的专家服务团,校医院专职医生组成的医疗服务团以及制药工程专业、生物工程专业、临床医学专业、播音主持专业硕士、本科生共计44人组成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深入西双版纳地区开展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丝路情•同心筑梦边疆行”“红色筑梦”社会实践服务系列活动。

 

 

  “三下乡”期间,服务队围绕“文化筑梦”“科技筑梦”“健康筑梦”的主题,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带去了推普课堂、科技培训、医疗服务并联合社会爱心人士为边疆老百姓送去了药品、书包、字典等物资。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了西双版纳州民族博物馆、周总理视察热作所纪念碑、尚勇“援老抗美”烈士陵园等地,通过参观学习、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景洪团市委的支持下,服务队来到云南野生象救助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习救助和喂养野生亚洲象;结合当地少数民族聚集的特点,志愿者们深入勐养镇、普文镇、磨憨镇、瑶区乡的少数民族特别是直过民族村寨和小学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传”“普通话语言培训帮扶”“大手拉小手--推普小课堂”和“直过民族”普通话使用现状调研等活动。

  此外,专家服务团带领学生志愿者赴云南省西双版纳热带作物研究所、景洪市傣医院民族药学研究所开展植物多样性和少数民族医药发展调研活动,并分别在西双版纳大健康产业园区和景洪市、勐腊县各少数民族村寨实地考察,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把脉会诊,以科技指导、技术培训等形式积极开展蜜蜂养殖繁育、土鸡竹鼠养殖、少数民族道地药材种植加工科技培训,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医疗服务团为少数民族群众带去了免费医疗服务及家庭常用药品。结合“送医疗下乡”活动开展的禁毒防艾和地区流行病防治知识宣传也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昆工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时刻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断锤炼自我,以本领成就事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深入实践。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牢固树立了“四个自信”,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