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青春榜young|王杰鑫:入职中国核工业 用热情和毅力走好每一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17:50:24  来源: 云南网

从校园走入社会,就好像是一颗种子落入一片旷野,你可以选择全力向上追逐阳光拥抱风雨,也可以用力向下扎根土地积蓄力量,探索出一条独属于你的鲜花盛放的人生道路。

来自云南工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王杰鑫选择在建筑行业的广阔天地中寻求更多的可能性,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听听他的就业故事。

1.jpg

 

大家好,我是王杰鑫,来自云南楚雄,高中毕业于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中学。大学四年里,我获得过“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还在建投杯云南省结构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目前就职于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核电维修公司,是预应力队的一名技术员。

 

大学生活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大学四年,时光匆匆,在军训场上挥汗如雨的时光恍如昨日,今日却已告别校园。在云南工商学院的日子里,我积累了丰富的知识,综合能力也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我深知学习是主旋律,所以大学四年里认真学习各科理论知识,并在实践课中锤炼技能。参加各类比赛也是提升自我的好机会,例如结构设计比赛,工程测量比赛等,这些比赛让我拓宽了视野,在竞争中不断成长,这也成为我大学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jpg

 

除了努力学习,我也热衷于参加各种活动。担任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和班长的经历,让我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我策划并参与了校元旦晚会、开学典礼等多项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也让我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云工商的这四年是我人生最宝贵的一笔财富,我学到了很多,也实践了不少,从学习、生活,到校内活动、爱好的培养……学校给予了我许多发展的空间与机会,让我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自信和坚定。

 

戒骄戒躁,求真务实

大三时,我在世界500强的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实习。那是一段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日子,每一天都让我收获满满。

实习期间,在工长的悉心指导下,我深入参与了施工建设的每一个核心环节。从工程进度的监管,到施工质量的把控,再到现场安全的维护,我与团队并肩作战,为项目的顺利进行倾尽全力。每天晚上我都会认真撰写会议纪要和施工日志,记录下每一个重要的瞬间。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校内的专业老师都非常负责任,能够及时地给予我帮助和指导。

 

3.png

 

通过这次实习,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和技能。这些经验和收获对我今后的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真正理解理论和实际之间的差距,原先的那种心高气傲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努力工作学习的决心和信心。我将继续保持这种态度,不断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脚踏实地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毕业后,我进入了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目前已工作三月有余。公司业务包括核工程、核电工程、国防工程等众多系统工程,还有不少工业与民用工程、国际工程等的建设任务,所以初入公司时,如何实际理解不同工程的含义和施工的具体步骤,如何与工程中的各部门人员打交道,以及快速认识各种注意事项,便成为我的当务之急。在学校培养的学习能力和专业素养帮助我快速适应新环境,同时也感谢队长和施工主管的耐心指导,我逐渐明白了自己的职责和工作重心,能独立摸清工程的框架和各个项目的具体情况。

 

4.png

 

如今,我已经能够熟练地完成工作任务,并且能够与团队成员默契协作,共同推动项目。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更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发挥团队的力量。我深知,工作不仅是为了完成任务,更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成长的过程。在我的不懈努力之下,被评为了核电维修8-9月的“优秀新员工”。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带着这份热情与毅力,不断学习新知识,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脚踏实地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云南工商学院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