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西山区书林二小举办2023年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喜迎书林百年华诞“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8:17:23  来源: 云南日报-云报客户端

原标题:西山区书林二小举办2023年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喜迎书林百年华诞“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梦想扬帆远航。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西山区书林二小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激发新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为迎接西山区书林二小百年华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2023年6月1日,西山区书林二小各校区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3年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喜迎书林百年华诞“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入队仪式在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帷幕,全校少先队员们见证了一年级新队员入队这一神圣的时刻。全体学生仰望着飘扬的队旗,齐声共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在校园上空回荡。随后,宣读了入队批准书及新队员名单,新队员们脸上写满了自豪,眼中闪着期盼的光芒。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各校区优秀少先队员们郑重地将红领巾授予新队员。各校区大队辅导员老师分别带领新队员宣誓,郑重的宣誓是少先队员们铭记在心的庄严承诺。

入队仪式上,书林二小党总支书记赵映红、书林二小校长张宜朗、书林校区党支部书记殷靖娜分别在西苑校区、福海校区和书林校区,面向全体少先队员致辞,寄语全体队员们: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共青团员、共产党员。“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努力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圆梦接班人。同时也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仪式最后,各校区大队辅导员老师分别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誓词以及呼号。洪亮的宣誓声,让队员们仿佛又回到了入队时那激动人心的时刻,感受到少先队组织所赋予自己的使命与职责。

喜迎书林百年华诞“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福海校区

童心飞扬绘花红柳绿,诗韵飘香育桃李缤纷。福海校区的汇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舞蹈、情景剧、合唱、朗诵等20个节目,师生们用童心演绎快乐,节目各具特色,大家一起沉浸于欢乐的海洋中,现场氛围热烈,掌声如潮。同学们用优美的舞姿舞出他们的幸福和愉悦,用激情的态度表达他们的进取和朝气,用童真童趣表达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华彩绽放,童年流光。表演结束后,领导嘉宾为获奖的师生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记录成长印记,定格精彩瞬间。

西苑校区

西苑校区演出现场,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表演形式多样化,器乐、舞蹈、合唱、课本剧、诗朗诵等二十台演出,每一个节目都精彩纷呈。

为了庆祝书林百年华诞,同时让家长留下孩子们珍贵童年时光的美好纪念,书林二小西苑校区特举办“抓拍100秒”庆六一亲子摄影活动,活动邀请了100名家长来到现场,共同庆祝书林二小的一百岁生日。家长们用镜头拍摄下一张张爱意满满的相片,记录下身边一幕幕“爱”的瞬间。

书林校区

书林校区学生合唱团带来了《萱草花》、《太阳出来了》两首合唱曲目。合唱团悦耳动听的歌声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由琵琶、古筝、葫芦丝合奏的民乐《浏阳河》也充分展示了书林学子的多才多艺,全面发展,体现了学子们幸福快乐的精神面貌。

“六一”游园会

文艺展演结束后,一场快乐有趣的“六一”游园会在孩子们的期待中开场。“夹心饼干”“小动物过河”“蒙眼喂糖”“健舞飞扬”“我心飞翔”“盲人打鼓”……几十个游园项目汇成了欢乐的海洋。

整个游园活动历时150分钟,在其乐无穷的游戏竞赛中,每个孩子都凭着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游园礼品。

红领巾映红了孩子们快乐的脸庞,西山区书林二小开展的活动,弘扬了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坚定了孩子们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同时,也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通讯员 赵晨君 朱文娅 陶明秀 文睿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