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奖章促成长 童心向未来——中民大附中昆明西山实验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8:55:00  来源: 云南网

为认真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少先队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暨红领巾奖章争章晋级机制,在德育、少先队工作中渗透“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提升学校文化建设水平,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5月31日,中央民族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昆明西山实验小学(以下简称“实小”)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少先队入队仪式、红领巾奖章颁章、优秀文艺节目展演、优秀朗诵节目展演,为少先队员带来丰富的节日体验。

队旗入场

学生欢聚在和美讲堂,嘹亮的鼓号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4名优秀少先队员献词,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了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

戴红领巾
宣誓

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一批优秀的学生迈出了人生第一步,光荣加入少先队。学校领导、党员教师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激昂的入队誓词响彻会场。火红的队旗传递到新队员手中,一(1)中队、一(2)中队、一(3)中队、一(4)中队正式成立。一(3)中队项钰乔代表新队员发言,表达他们入队的喜悦心情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信心。

颁发荣誉

活动当天,学校少工委为获得校级一星章、区级二星章、市级三星章的少先队员和中队颁发奖章。小小的奖章,大大的梦想,每一枚红领巾奖章,都印证着少先队员的成长。

节目展演

合唱队、舞蹈队和蹦床队用歌声和舞蹈展现民族和美、祖国富强的美丽图景。一(1)中队、二(2)中队用诗歌朗诵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民族之花在实小校园绽放,中华经典在实小校园唱响。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中央民族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昆明西山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在“红领巾奖章”的激励下,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强体魄,在共美校园的怀抱中,创造美,展现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昆明西山实验小学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