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与国际接轨!湖北生态工程职院推动职业教育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1:03:35  来源: 荆楚网

原标题:与国际接轨!湖北生态工程职院推动职业教育对外开放

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现代职业教育与国际接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培养适应经济发展需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技能人才。

该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记者了解到,该校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学校改革与发展规划中提出加强与境外学校合作,吸纳先进职业教育资源的战略目标,输出职业教育经验,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工作,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

2021年下半年,教育部于公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该校与俄罗斯库班国立工艺大学合作举办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备案。

这是湖北生态工程职院首次申请并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项目的成功获批,实现了该校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零的突破,开创了学校专业建设国际化发展的新局面。

2022年9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在籍53人,标志着学校在国际化办学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进而获得“双高计划”建设标志性成果。

与俄罗斯库班国立工艺大学签署中外合作办学协议。学校供图

长期以来,我国致力于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对外开放格局,深化同世界各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

新时代,在新形势下,湖北生态工程职院加快构建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该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先后与境外10余所高校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签订涉外合作协议和备忘录10余份,合作领域涵盖交流互访、学生互换、学术交流、校企合作、合作办学、师资培训、智力引进与输出等方面,开展各类国际教育项目多项。(记者 齐一璇 许文秀 通讯员 程晓琼)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