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读书 >> 正文
【世界读书日】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书香四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19:39:11  来源: 云南网

人间最美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阅读活动。

沙沟社区组织开展主题为“阅读好时光 书香润童年”亲子阅读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15个家庭参加。本次活动为小朋友们讲解了4.23“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了解了亲子共读的意义和价值,围绕听读法、角色扮演法等,为家长及孩子讲解了亲子阅读的方式和方法,指导家长如何带孩子体会亲子阅读的乐趣。

团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米蒙特幼儿园开展“党建引领润书香. 童心阅读筑梦想”读书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阅读的重要性,随后为孩子们挑选了喜欢的书籍,体会读书的乐趣。党员志愿者鼓励孩子们把自己喜爱的书籍与小伙伴分享,体验分享带来的快乐。

科澳社区于4月开展了三场全民阅读活动,让书香飘满社区,让文化熏陶社区。来自辖区的老党员、未成年人、社区干部等共计30余人参加读书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图书,大家分别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图书静心阅读,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时分享着彼此的阅读心得。

玉峰社区联合辖区米吉宝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家长,以诵读经典、亲子阅读、好书推荐、成语接龙、爱心献书、一起做书签6个环节,开展以“书香与梦想齐飞阅读与人生相伴”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读书分享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文化氛围。

红盛园社区联合辖区公共户单位逐鹿画室以“书香飘社区,画笔映童心”为主题,带领辖区未成年人参与了读书分享、绘本徽章制作、诗句仿写、国画体验、诗配画等精彩内容。

西城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社区居民群众开展捐书活动,党员、群众将自己珍藏的图书捐赠给社区图书室,使图书资源得到再次利用。此外,二十余名阅读爱好者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进行发言和交流探讨。读书分享过程中还穿插了诗词“飞花令”、看图猜成语等文字小游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黑林铺社区联合辖区煌达实验幼儿园共同开展“书香润家风‘悦’读伴成长”亲子阅读系列活动,社区还为坚持每天阅读的家庭颁发了“书香家庭”荣誉奖状和绘本书籍。

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旨在为辖区居民传递读书的重要性,带动居民积极涌入全民读书的热潮中,共同创造与时俱进的社区文化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读书,给自己“充电”。下一步,黑林铺街道将继续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书香氛围,让未成年人、广大群众从书本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培育和弘扬全民阅读良好风尚,在基层搭建好阅读交流与展示的平台。

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