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新发展理念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江苏无锡全面研究部署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02:30:32  来源: 科技日报

原标题:以新发展理念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江苏无锡全面研究部署生态文明建设

(记者过国忠 实习生柳鑫)1月30日,江苏省无锡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会召开。会上,该市下达《2023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书》《2023年河长制工作与美丽幸福河湖建设目标任务书》。这是该市连续第八年以农历新年第一会形式,全面研究部署生态文明建设。

在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看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事关现代化建设大局的战略工程,也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民生工程。尽管无锡污染防治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但全市生态环境领域还存在结构调整压力比较大、环境改善基础不稳固、生态设施建设有短板、板块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亟须靶向精准施策、下大力气解决,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据介绍,今年,无锡将重点安排实施治太项目140余个、投资110亿元,确保投资量不低于去年,全年完成太湖生态清淤280万方,国省考河流断面和主要入湖河流水质全部稳定达到优Ⅲ标准;污水处理厂新增处理能力4.6万吨/日,城镇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达到90%;推进大气深度减排,完成14家火(热)电、水泥、垃圾(危废)焚烧等重点国有企业提标改造;建设1个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的活性炭再生中心、1个溶剂回收中心、2—3个全水性漆汽车钣喷中心、1个燃烧式废气设施服务中心和1个源头替代联盟服务中心。

同时,无锡还将实施1000余个土壤和地下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300个自然村污水治理工程,以及完成美丽示范河湖创建360条,建成一批美丽幸福河湖,以及启动印染行业整治提升行动,整治关闭技术落后、发展受限、升级无望的印染企业35家以上。

“无锡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拿出硬招实招新招,在生态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建设上主动探索,在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标志性工程上咬定不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上提升质效,在牵引带动相关产业孕育发展上积极作为,努力在全国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中体现无锡担当、探索无锡模式、提供无锡经验。”杜小刚表示。(过国忠)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