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乐学 >> 正文
入围名单揭晓!首届向世界讲述巴蜀之美暨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重庆地区地方阶段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10:23:14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入围名单揭晓!首届向世界讲述巴蜀之美暨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重庆地区地方阶段落幕

两个月以来,“首届向世界讲述巴蜀之美暨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成渝地区活动”获得了成渝两地广大学生、家长、老师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近日,该活动地方阶段已正式结束,重庆地区共计有重庆市70余所大中小学校5000余人报名参加活动。

“The fantastic city is built by people with heroic characters.”透过视频,不难发现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自信地讲述着自己对巴蜀之美的独到见解。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高二年级学生王紫逸作品视频截图

他们的演讲,或围绕白帝城、洪崖洞、三峡等地,讲述巴蜀之地独特的美;或用红岩故事、三星堆、火锅等,一一阐述巴蜀文化;或娓娓道来,说起了在山火、高温、疫情中重庆这座英雄之城所展现出来的气概。

重庆市铁路中学校高一年级学生罗庆丽作品视频截图

据了解,首届向世界讲述巴蜀之美活动是“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全国活动的成渝地区活动。重庆地区地方阶段评审期间,第三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全国组委会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作品逐一进行了“评审、复审、外审”工作——安排重庆地区专业人员进行评分,由活动全国组委会进行抽样复审,特邀天津师范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的语言团队完成外审,以确保每份作品都会经过三重检验。

如今,重庆地区地方阶段入围名单已新鲜出炉,大学组共入围658人,中学组共入围417人,小学组共入围113人。其中,大学组入围的学生主要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财经学院等;中学组入围的学生主要来自重庆市第一中学校、重庆市育才中学校、重庆市第七中学校、重庆市铁路中学校、重庆市礼嘉中学校、重庆市奉节县吐祥中学、重庆巴蜀常春藤学校等;小学组入围的学生主要来自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重庆市沙坪坝小学、重庆两江新区金渝学校等。

请以下入围选手及时添加组委会微信:17378347481,并备注选手姓名,回复对应组别(大学组/中学组/小学组)。后续组委会将邀您进入重庆城市阶段选手群,城市阶段活动形式以及具体时间会在群内通知。如果对活动有疑问,可添加组委会小助手(cq-stories)进一步咨询。(记者 刘宇)

【大学组入围名单】

【高中组入围名单】

【初中组入围名单】

【小学组入围名单】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