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上合组织国家青年云南乡村振兴研学活动在昆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21:10: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近日,“上合组织国家青年云南乡村振兴研学活动”在昆明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主办,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联络处昆明学院承办。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阿塞拜疆、蒙古国、阿富汗等上合组织国家的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供图

  此次上合组织国家青年的乡村振兴研学之旅,是上合组织国家青年互相学习、交流本国减贫和乡村治理经验的一次有益尝试。在为期三天的研学活动中,上合组织国家青年代表实地走访了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考察了石林县产业发展和特色乡镇,深入了解云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情况。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中国拥有丰富的脱贫经验,云南有旅游、民族文化等非常独特的乡村振兴资源,参加这次活动,深入了解了云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情况,从中国的生动实践中获得启发,将向世界展示云南乡村振兴的面貌,推广中国减贫事业的成功经验。

上合组织国家青年代表在云南实地走访。供图

  据悉,2017年12月30日,在外交部、上合组织秘书处和云南省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在昆明学院揭牌成立。为保证“交流中心”工作的有效推进,2018年11月14日成立了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联络处,联络处办公地点设在昆明学院,负责“中心”的具体事务及日常联络。

  近年来,昆明学院依托平台优势,通过举办、参与上合青年交流营、模拟上合、欧亚青年精英代表团访昆交流、职业教育与创新创业圆桌会、上合马拉松等活动,逐渐形成良性互动的交流机制,为促进上合组织国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体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互学互鉴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