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工商学院在这项全国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6:01:11  来源: 云南网

日前,“寻找最美耕耘者——2022年华为ICT学院优秀运营案例”中国评选活动落幕,云南工商学院荣获一等奖。

华为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是华为公司主导的,面向全球的校企合作项目,旨在面向全球在校大学生传递华为ICT技术与产品知识,在全球范围内为社会及ICT产业链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技术人才。

据悉,云南工商学院与华为公司自2014年开展校企合作,合作过程中,双方形成了极具特色的“三业联动、八个共同”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即通过产业、专业、创业三业联动,推动形成教育链、人才链与科技链、产业链深度跨界融合,同时双方实施校企共建ICT学院、共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共建师资队伍、共建实验实训平台、共建校企产学研赛平台、共建实习与就业基地、共建华为认证体系、共建华为卓越工程师定向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在该人才培养体系的助推下,云南工商学院与华为共建了华为认证体系,并建立了云南省高校第一个华为标准化认证考点。学院以华为认证牵引课程体系的改革,鼓励学生考取华为HCIA到HCIE各层次认证。截至2022年10月,学校已有累计2400多名学子取得HCIA证书,436名同学获得HCIP中级证书,23人(在校获得)获得HCIE高级证书。同时,学校学子多次在华为ICT大赛中斩获佳绩,更是取得了2021-2022全球总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学校现在开设的《交换技术原理》《云计算原理》《网络存储》《SDN原理》等7门专业核心课程,均为校企双方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制定。同时,学校已接收10余名华为高级工程师到校任教,派驻近20名骨干教师到华为接受专门培训,力求不断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掌握最先进的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一经推出,就吸引全国众多优秀高校的参与,最终共有20家高校从本次活动中脱颖而出,为后续华为ICT学院运营提供了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云南工商学院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