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俱乐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小记者俱乐部 >> 正文
我的老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9:59:28  来源: 云南网

“经师易得,人师难求。”相信大家都知道这句名言的含义吧!它告诉了我们传授知识的人很容易遇到,但为人师表的老师却很难找到。幸运的是我遇到了这样的人,她就是曾经教我的罗老师。

罗老师长得高高瘦瘦,脸上有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她上课时很少骂人,即使骂人了,她最后也会说一句“没关系,下次别犯同样的错误了”。她上课时说的话也生动有趣,总是笑眯眯的,让人感到和蔼可亲,但也会有一种无形的压迫感,让同学们不敢讲小话。可是罗老师也像我们的家人,上她的课总感觉像是家人们亲切闲聊。

当然,让我爱上数学的理由不止是这个。罗老师上课时在答案前面停顿,让我们自己算,如果错了,再带领我们重新计算一次;有时罗老师生病嗓子不舒服,罗老师就会找几个学习成绩靠前的人带领我们一起自习之前学过的知识。

有一次,罗老师教我们认识东南西北,讲完后老师微笑着问我们谁能不看书就标出东南西北,前面试了几个人都失败了。我看一眼觉得挺简单的,便上去试了一下,竟然成功了,老师给了我热烈的掌声,渐渐我爱上了数学。

这,就是我的罗老师。她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诲人不倦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很幸运,这个老师曾经教了我!

投稿作者:普洱市思茅区第二小学307班 杨光煦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