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教育频道 >> 高校热点 >>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多举措夯实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8:06:00  来源: 云南网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为大学生喜爱的“金课”,近日,云南民族大学印发了《中共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的实施意见》,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的组织机构、主要内容、基本要求、考核评价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近年来,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校党政领导认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听思想政治理论课,经常性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备课、进行实地调研,研究和解决学院存在的实际问题,持续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力度。今年1月以来,学校连续下发系列文件。2月底,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班。

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进一步明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习好、研究好、讲授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责任,对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政策要求。形成了经费安排和奖励性绩效优先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倾斜,职称评聘政策优先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倾斜,教师招聘指标优先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倾斜的政策导向,进一步强化思政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思政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云南民族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政策效果正逐步显现。

云南民族大学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